close
現在回想起來  仍然覺得得毛毛的!!
在CAIRNS燒完錢之後 在打算又回到農場賺錢之後
一連串的工作旅館事件  讓我們對於東澳的工作旅館及農場工作灰了心
這是繼自己找的工作被工作旅館吃掉之後發生的事
也是因為這件事 讓我們決定放棄再與工作旅館接觸...
事情是這樣的...
當我們在CAIRNS找到在AYR  PICKING ZUCCHINI的工作
後來發生自己找的工作包裝工廠工作被工作旅館吃掉
所以 後來想一想 雖然很多人說PICKING ZUCCHINI是要命的工作
但因為我們沒有做過 也滿好奇!!這到底有多要受!!
所以  還是決定前往一試!!
買了半年期的PERMIER的巴士票 坐了八個小時的車
快到的時候 主動和農場的主人再確定來接我們的時間
結果  她既然說明天還有其他人要來 要我們在AYR找地方住一晚
明天再來接我們!!聽到這個消息!!我真的很想罵髒話!!
老娘 一諾千金 千里迢迢的來  你們還給我搞這個狀況!!
我們就在想  連接我們這麼簡單的事都可以不守信用
以後 真的進去他們的農場 不知道會被怎樣虐待!
我們想起在CAIRNS認識的台灣朋友
她們之前在AYR HOTEL住過一段時間 也都有工作!!
應該還不錯!!至少有前人的腳步  應該不會太差勁!!
或許我們不用去採什麼ZUCCHINI 自己先找工作算了!!

所以就決定去住AYR HOTEL
一進去 要CHECK IN就等了一個小時 
後來才給我們一付鑰匙  要我們先去放行李
等一下再來拿其他東西(餐具及另一付鑰匙)
到後來進到房間的路上及進到我們的房間
我整個傻眼!!除了髒到不行 亂的可怕之外
感覺上 好像從來沒在打掃的感覺!!
但 問了問住在這裡的外國人 他們都一付怡然自得的樣子
就告訴我們  這裡是一星期打掃一次 他們覺得還不錯!!
這間HOTEL 其實也就是BPS
已經讓我對AYR開始打折了...
後來  去正式CHECK IN時 因為我們之前打電話問過
如果 只住一晚也是OK的!!而我們又沒有那麼多錢
所以 我們就先付30元(含DEPOSIT) 那個老闆娘SHELLY
先是要我們的護照影印 (還彩色的喔)後來就把我們的護照收去他的保險箱
說是這裡的規挶 也是為了安全!!
這是我們半年來從來沒有遇到的情況 
後來  問了問同房的韓國男生  他說他的也是
我們就覺得  或許這是正常的吧!!
整理了房間  總算可以鬆口氣
出門做簡單的採買  至少如果明天HOTEL幫我們安排工作
我們還有東西可以吃!!
到了晚餐時間 感覺上好像有特別的活動
每個老外都盛裝打扮 還弄了一桌的菜
我們心想 應該是週末吧!!所以 大家聚聚
到了晚上十點 我們下去廚房準備做明天的早午餐
因為 明天我們被安排去EGGPLANT FARM工作
一進到廚房 我又傻眼一次
明明看那些外國人 每個人都人模人樣的從廚房端出看似美味的料理
怎麼廚房被搞得像大戰過一樣 鍋子用完不洗
水槽髒亂不堪  到處都是廚餘 
我都快吐了!!  心想隨便弄一弄 吃一吃  快睡好了!!
從廚房出來 外面的餐廳另外一群老外在看片
門窗封閉的給我在抽大麻....
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

我本人也算有修養....
一忍再忍的回房間睡覺了...
沒想到 那群人模人樣的開PARTY的老外開始大吵大鬧
從十點到凌晨四點多...因為這裡的房間都有擴音器
他們不知道是怎麼進到RECEPITION 開廣播開始叫囂...
我的怒氣直沖腦門...
NANA也試著連絡旅館主人 但都連絡不上
整個晚上 我們都沒有睡!!
這群瘋子 不時的還跑到樓上來鬧
因為 我們整晚沒有睡 根本沒有力氣應付隔天的農場工作
所以 我們先傳簡訊告知旅館主人 請他們另外找人
我們也打算明天一早要CHECK OUT 不要住在瘋子堆了...

總算 撐到天亮 我們還是起來 怕他們不知道我們不能去工作
所以 硬撐著疲憊的身體  覺得應該要有禮貌的親自告知
結果  又在驗證一次 不能對外國人太有禮貌的理論
他們覺得 我們可以起床 就應該可以去工作
我們說昨晚的狀況讓我們覺得很可怕 不想住在這裡要CHECK OUT
他們既然說要付一星期的錢 才讓我們走 而且說這就是工作旅館的RULES!
天ㄚ...聽到這...真的是又氣又無力
明明事前問過 可以住單天 現在給我來陰的
難怪要押我們的護照  心機真重!!
談了半天 沒有交集 我就撂下一句話 "I WILL CALL 911!!"
(當時覺得自己很狠...後來才知道 澳洲的警察不是911 是000!! 
所以她搞不好還不知道我在說啥!><)
馬上回房間整理行李 其實心頭是 一團亂 很不知所措!!
心想 怎麼澳洲的壞人在這幾天 都讓我們遇到了ㄚ!!
護照是一定要拿回來的 但我決不屈服 決不可能再付任何一毛錢的!!
因為CHECK OUT的時間是11:00 當下決定先帶著行李離開
雖然 我們的行李是超多又重 但如果不管行李 怕他們來陰的
如果留一個人顧行李 如果他們真的壞到極點 那留下的人不就慘了!!
所以 決定兩個人一起行動!!
在離開房間及旅館 我們還拍了許多房間及那邊髒亂的照片
然後 打算去報警 !!及去找教會尋求援助!
但因為那時一慌 不知道報警的電話! 也找不到警察局
我們決定分開行動!!我先留在附近隱密的電話廳顧行李
NANA去找警察!後來 她在一間類似便利商店的地方 
那位媽媽店員知道了我們的情況馬上二話不說 
要NANA來找我去她們的店先安置 她再幫我們報警!!
很快的 來了兩位女警  一看到警察 我們兩個都哭了
緊崩了這麼久 總算有一些安心的感覺!!
女警詢問了我們的狀況 再加上媽媽店員主動告知那間HOTEL常有奇怪的狀況
她們馬上明白是怎麼 一回事 !!要我們安心的先在便利店等她們
她們會幫我們處理!! 我們不需要再去面對那些人及那個恐怖的地方!!
過沒多久  !!她們真的幫我們把護照拿了回來!!
因為 我們已經訂了下午的巴士 決定去BRISBANE
所以 他們一直擔心 我們沒有地方可以等車
不過 我們心想巴士站是很公開的地方 應該很安全!!
再等巴士的時候  三不五時就看到他們在巡邏關心我們!!!
原來  警察還是可以信賴的!!
只是  這件事 更讓我覺得 不想再被工作旅館壓榨了!!
如果 今天沒有好心的警察 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在等待NANA尋求援助的時候
我是在旅館對面的電話廳顧行李
那時 我真的很害怕 很怕他們會發現我們要報警
甚至想 如果連警察都和他們是一伙的 那我們該怎麼辦?!!
一個人 拖著一堆行李 在陌生的小鎮 我完全的茫然了...
這次留下的不是傷心的眼淚 而是充滿無助的淚水...
還好 總算都過去了!!
平安的上了巴士!! 就當作是散心般的欣賞的沿途的風景
這些地方 本來是應該一站一站慢慢的品嚐的!!
又是這麼就一晃而過了...讓我想到當初離開PERTH的我們!!
發生這件事的是期是0916...是我們到澳洲滿半年的日子!!
竟然是這樣特殊的渡過!! 是真的又讓我很難忘了!!

如果可以 我不想再這麼一直移動了
剩下半年的日子 我希望可以固定在某幾個地方停留
對旅行還是充滿期待的 尤其是接下來的MELBOUNE及TAS
只是 對人 對事 對新環境 我不再充滿好奇或冒險精神了
真的很怕再遇到不好的事 所以 我們變得比較保守!!
或許是過渡時期吧!! 
當然 希望自己可以又是那個不怕死 向前衝的胡凱西!!

總之 大家要記住 報警是000!!  不是911!!
千萬不要向惡勢力屈服ㄚ!!台灣人 不是好欺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