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引用至"酪梨壽司的日記-夏日祭典吃喝玩樂全攻略:麻布十番納涼祭" (http://www.cwyuni.tw/blog/post/24947003)

   

 

我喜歡逛祭典,因為這是在日本這個全世界最壓抑拘謹的國家中,唯一可以齜牙咧嘴邊走邊吃而不用擔心遭人白眼的場合。

在東京連續逛了兩年的夏日祭典,發現還是我家附近的麻布十番納涼祭最有趣,食物攤位的種類也比花火大會的豐富許多。決定來個紙上導覽,讓今年沒機會來玩、未來想逛的人過過乾癮。

【麻布十番納涼祭:吃喝篇】

日式祭典的食物選擇多半不如台灣的夜市多,常見的就是日式炒麵、章魚燒、廣島燒、大阪燒、串燒、剉冰。醉翁之意不在酒,大家來逛祭典與其說是為了享受美食,倒不如說是享受夏日歡樂氣氛。因此出發逛祭典請先跟我複習一遍去年曾提過的三項常識,做好心理建設:

一、大排長龍的攤位不一定美味,還有可能是地雷:在台灣的排隊美食通常不會太差,但日本祭典攤販四處流動巡迴,每年才在貴寶地辦這麼一次,不需要做口碑,廚藝再彆腳也能存活下去。

二、烤再久的食物也不見得有熱/熟:我吃過冷掉的雞肉串燒、麵糊不熟的章魚燒、內層未退冰的烤貝串......大白說他從小吃到大,已經認命了。(奇怪,那為什麼日本人的腸胃還普遍這麼弱?)

三、不要跟老闆吵架,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後台有多硬:日本的祭典攤販有很高比例都是由黑道幫派統一經營,難吃的話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就算了,頂多請老闆幫忙再加熱一下,不要跟自己的小命過不去。

這麼說好像把日本的祭典食物形容的很難吃,欸,其實沒有那麼糟,但就像是玩俄羅斯輪盤,有六分之一的「中獎」機率,大家各憑運氣囉。

日式小吃來點名:

   

烤帆立貝串燒ホタテ浜焼

這一攤烤帆立貝肉質鮮嫩,敗就敗在溫度。明明看他烤半天,一口咬下中心還有點冰,昨天朋友吃的烤雞肉串也是溫的,我都懷疑那爐火是不是外面貼紅色玻璃紙裡面打燈的道具了....至少台灣的燒烤攤向來只有把肉不小心烤焦,從來就沒吃過不夠熱不夠熟的啊。

大白不甘心損失500日圓,回頭請老闆幫忙把剩下的兩顆烤熟,他滿心歉疚直接送我們一串新的,等於免費送了一顆超大帆立貝,也算是有誠意啦。

 

   

醬油烤団子みたらし焼団子

日式麻糬在烤爐上烤得軟綿綿,裹上海苔再刷上醬油,吃完齒頰留香回味無窮。這道日式傳統點心不用等到祭典才能享用,在超市和傳統點心店就買得到,我超愛。扁圓形的醬油海苔麻糬有油炸版的,丸子串也有紅豆、抹茶、栗子口味的甜版本,花樣不少。

 

   

烤牛舌(牛タン焼)

這一攤烤牛舌我從去年就流口水到現在,今年終於吃到了。肉質鮮美,嚼勁十足,三片就要五百日圓好像很貴,但我自我安慰,跟仙台牛喇季總比把這五百日圓花在愛裝熟的章魚燒上划算多了。

印象中好像很少在東京的其他祭典看到烤牛舌,但麻布十番納涼祭的小吃攤販特別多,還有一區專門開給來自全日本各地的特色名產,仙台烤牛舌就是每年都會來擺的人氣攤位。牛舌只要肉質好,踩到地雷的機率很低,因為牛舌肉片不厚,顏色變了就熟了,加上這攤生意好到爆,總是有上百人排隊,所以也不會有烤好放太久冷掉的問題。

   

▲一份烤牛舌三片五百日圓,這樣六片牛舌就要一千日圓啊啊啊心在滴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