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C-在車裡打發等待某人的時間 兩個人玩耍時弄出來的!

最近店裡新請了兩個馬國的背包客

除了是同事之外 也是我們的新室友

過程中讓我感到對方不窩心的地方 我就不詳述了

之前 我懟這個國家的印象 是非常高分的

但 經過長期被AIMIE"提醒" 及 和這兩個人相處後

我開始對馬國的人 持保留態度.....


今天 我在我的FB大大大的靠腰了一番後

我開始思考 及AIMIE的另外一番"提醒"之後

我想 每個國家 都會有好人及 鳥人的

好人之所以覺得好 可能是我們彼此的契合

鳥人之所以我覺得很鳥 是因為我覺得很多地方"不Considerate(窩心)"

但 人本來就是有很多種 

也或許是需要不斷溝通 協調 及 需要時間相處的!

這不該歸咎於國別或種族!!

我一直提醒自己 

不要因為對方的國籍 種族 膚色 等等 而有所差別待遇

但 這真的不容易!

人都是偏心的 都會有自己直覺的喜好的

要做到那樣 真的是不容易!!


就像這兩個人 會找到這份工作

是在我們的背包客棧上看到的

但得到這份工作之後

問我

"為什麼你們台灣人一定都要做櫻桃ㄚ?" 

還有"你們台灣人好像覺得在水果店工作很不容易....不會ㄚ 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就找到這份工作了 很容易嘛!"....

是的!!你們的英文比我們好 那又如何!!

我們只會兩句英文就敢出國 你們行嗎?! ....

我有很多其他國家的好朋友 我很開心這樣的緣份!!

但 對於這樣的人 利用我們的資源 來激笑我們....

我覺得很生氣!!?

><...我開始思考 不要把相關資訊放在背包客棧了!!

但我最愛的馬來西亞朋友 在我的FB上這樣回應我


"不要让别人的肤浅来抹杀了我们的宽容

他们很幸运 可是有努力过的你们获得的和她们不一样

没有关系 你一定要继续分享哦 

我相信有好多人需要你的资讯

下次他在这么说 你就回他:

“因为你们延续的是别人的努力,拿别人现成的
资讯,我们是一步一脚印自己走出来的"



Aimie n Sotong都是馬來西亞人

但卻已成為我生命中 非常重要的天使

每每看到旁邊呆呆的aimie及 在馬來西亞等待著與我再相遇的sotong時

心裡溫暖的感覺

總是讓我感動許久!


我的開始 就是因為網路上及客棧上許多前人的努力及分享

才有勇敢的第一步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曾帶給任何人勇氣或力量

但 我總提醒自己 要成為那個種樹的人

雖然 我已經很少上客棧了

一方面是因為不用腦不做功課的人 真的是越來越多了

很多問題 看了就吐血 

更別說 去用紐西蘭貴貴的網路去回應那樣的東西

另一方面是 "鳳梨事件" 我被很多跟本不了解真實狀況的人瞎罵了一場

我選擇不回應 

並不是默認

而是 那樣寶貴的公共資源 

不該是那樣來使用的!!

從那一次讓我明白

網路上群眾的無知

我又不是要靠背包客賺錢的

誰去住 誰去換宿 干我屁事

我只表達我遇到的事實!

所以囉 鳥人 無國界

遇到這樣的鳥時 也真的是無關國籍的!

我想 我還是會做那個樂於分享的人

還是希望自己是那個對朋友很熱情的凱西!


遇到好人或鳥人

這是個過程 

有問題 才會讓我開始思考

但 別過頭或負面的思考 不會是我的結果的!

還有8 weeks 就要結束2010在紐西蘭的生活了

明年何時回來 ?? 會在哪落腳 ?? 目前還是未知數

但 我總會在世界某個角落 繼續我的旅行 及 漂流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