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enorchy,NZ...20080626--放心 交給 祂


禱告 有種神奇的力量

禱告 總是讓我可以 對眼前的困難 有面對及解決的信心

禱告 更讓我 安心及放心


忘了是誰告訴過我
如果 你夠幸運
在你的身邊 一定會一直出現一個忠誠的基督徒
他會陪伴著你 給你力量 無私的分享及付出
直到 你願意敞開你的心 主動 且願意 接受這美好祝福
他總是會很熱心的希望你可以多認識主
他總有一堆發生在他身上 奇妙降臨的故事
我想 自己是 相當幸運的
身邊總有這樣的天使存在著!!

從小 在三台時代
我是一個小朋友 卻很喜歡轉到700俱樂部來看
當電視中的牧師 要大家低頭跟著一起禱告時
我也是會乖乖的 低著頭 一句一句在心裡跟著朗誦
當一聲阿門 之後 心裡總是有滿滿的安全感及感動
當時的我 並不知道 主 耶穌 是誰或阿門代表什麼意義
就是純粹的 因為 安心感 及常常帶給我的莫名感動
讓一個五六歲的小孩子  總是在外婆睡午覺時
一個人 靜靜的收看著 感動著
現在回想起來 
我漸漸明白 
原來 我並不是孤單的!
祂 已經在關注著我
並帶給我 我需要的力量

隨著我漸漸長大
對於信仰 我越來越有我自己的方式及堅持
遇到投緣的朋友
我也很喜歡分享我的故事
也希望大家都能認識這萬能的主
但 言教 不如 身教
自然的潛移默化 是最好的方式
這也是我帶領aimie進入主的懷抱的方式
就這樣 她開始相信禱告的力量
也開始相信 萬能的主 為我們所構建的未來
是超乎我們自己能想像的美好 

前一陣子
aimie為了申請簽證的事弄的很煩心
先是工作簽證 後是學生簽證
萬事周全 但 仍遇到考驗
尤其是後來的學生簽證
都已經付了兩萬多元紐幣的學費
新加坡紐西蘭辦事處 還不斷為難她
(Singapore INZ的難搞 google上一堆專業人士的分享 我就不多說了!!)
後來 她幾乎已經自己伴演律師的角色 
寫了幾十頁解釋信及一堆佐證資料
就這樣送出 自己所能做的全部後
剩下的 就是靜心的等待
我告訴她 你就禱告吧!!!
因為 你已經做了所有 你能做的
剩下的 就要放心的交給主
如果 這是你應得的 祂一定會安排的好好的給你
如果 祂沒有給你 一定是有祂的原因及安排

我知道 這樣的話
對一個等待中 十分不安的人聽來
會有 很多疑問 ...為什麼祂不給我? 那祂的安排又是什麼?為什麼...?
當aimie問我時
我還是告訴她 
你就禱告 把你想要的 需要的說的清清楚楚的 祂會去評估的!!
aimie是個很受教的孩子
她還滿相信我的話的

不過 這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 她本來要去基督城去讀書的
她申請的學校 也接受她的申請了
但就在 要離開水果店之前
老闆娘 問她 要不要幫她申請工作簽證 再回來工作!
aimie想想 這樣也不錯
至少 可以存一年學費 再去讀書
所以 就沒去基督城讀書了!!
今年 雖然 工作簽證 沒有拿到
但 她 也非常幸運的避開了基督城的大地震
如果 她就去基督城讀書 
那 誰能保證 地震時 她能毫髮無傷
一切的發生 真的就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主的安排 就是這麼超乎我們的智慧
aimie 想到這一點
就有種撿了一條小命的感覺!

所以 這一次學生簽證的最後關頭
她真的就乖乖的每天禱告
有一天她跟我說 
她一早醒來就禱告 一天之中也是不斷的與神對話
當然 還有睡前 更是好好的複習一遍!
但儘管 她不斷的禱告
她的心裡 仍是心慌慌的 不安心 不踏實
然後 她就問我 
主到底 聽到了沒? 

當我聽完她告訴我的話
我可以100%的確定
主都聽到 而且 將會有祂最好的安排
為什麼 我可以這麼肯定呢?
因為 前一晚 
我難得的去翻翻 我的每週讀經
就正好翻到這一頁"放心的信心"
aimie就像故事中的老婆婆
因為 不放心 所以 沒有信心
我知道 主要我安撫aimie
並且告訴她 祂都聽到了!!
很妙吧!!
這不是巧合 這就是所謂的見證!

後來
就在靜心 要自己放心的等待之下
aimie順利的拿到她的學生簽證
現在 已經在AKL安頓好一切準備要開學了!

很多事 當我們都已經盡了我們的全力之後
就放心的交給主吧!
祂 一定會有最美好的安排的!!



以下引用至
每週新眼光讀經--
放心的信心
http://www.pct.org.tw/neweyes/weeklyneweyes_epaper.aspx?strWID=W20110323260

放心的信心


教會裡,有位常為了孫子憂心的阿嬤。有一天,牧師告訴她:「妳不要煩惱那麼多,要放心交託給上帝。」翌日,阿嬤睡眼惺忪地來找牧師,說:「牧師,昨天晚上我一整夜都沒睡。」牧師疑惑地問:「怎麼了?」阿嬤說:「我為孫子禱告,從國小一年級、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上班的公司、還有結婚的對象……都一一禱告給上帝聽。」牧師無奈地說:「就算這樣,也不用整晚吧?」阿嬤說:「本來到凌晨3點時,已經說到未來的孫媳婦了;可是,當我告訴上帝,要幫乖孫子娶個樣樣都厲害的媳婦時,卻發現那樣的媳婦可能會不喜歡我,所以,我又從頭開始禱告……。」

其實,阿嬤是一位不為自己的明天憂慮的基督徒;然而,一提到孩子或孫子的未來,卻是煩惱不已。當然,對孫子的擔心,阿嬤也知道要對上帝禱告;可是她的禱告不像「交託」,倒像上司「交代」下屬辦事。明顯地,這樣吩咐上帝的禱告,無法讓阿嬤內心得到真平安。那麼,要如何才能讓為人長輩者對孩子的未來放心呢?我們可用創世記22章1~14節,亞伯拉罕的經驗來思考。

亞伯拉罕受試驗的這段記載,多數的基督徒都很熟悉;不過,許多人都以客觀的第三者眼光來看這個故事,以致雖然知道要放心交託給上帝,卻總像上文中的阿嬤一樣,「禱告歸禱告、煩惱歸煩惱」。對此,下文要以「主觀」的角度來思考亞伯拉罕的這段經驗;意即筆者要「將心比心」地去反省亞伯拉罕的境遇,期待能讓這段聖經的記載與自己的生命有更深的關連。(讀者不一定要接受筆者主觀的思考,而可以用自己的情境來詮釋這段經文,讓亞伯拉罕的經驗與自己的生命有所對遇。)

首先,經文中提到的是上帝對亞伯拉罕出了一道難題。這難題是要亞伯拉罕表明:他的「終極關懷」是什麼?也就是,要亞伯拉罕在上帝與愛子之間二選一。從第3節看來,上帝在出考題後,給了亞伯拉罕一整個夜晚來作決定。以常理判斷,對亞伯拉罕而言,那個夜晚必然令他輾轉難眠。那麼,在那個夜晚,亞伯拉罕如何能從猶豫不決中選擇信靠上帝?筆者認為,可能的原因有二:其一是他在老邁中評估到自己的「無能為力」;其二是他回顧上帝恩典後,發現「上帝必有美好的旨意」。

相信許多人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在夜深人靜又睡不著的時刻,頭腦會特別地清晰。假設在那個夜裡,亞伯拉罕也是在難眠之中,頭腦清晰地思考是否讓愛子成為犧牲?在判斷中,他很容易評估出上帝的「無所不能」,以及發現自己的「無能為力」;而,如此的評估應該會讓他認為:「即便此刻不將愛子交給上帝,也無法保護愛子的未來。」在這樣的前提下,他只能去思考下一個問題 :「上帝為何由慈愛轉而殘酷,彷彿成了那要求人為了利益而獻兒童為祭的近東神祇」?在回顧上帝過去的慈愛恩典之後,亞伯拉罕應該會知道,「不同於近東偶像的上帝,應該會另有美好旨意。」

在信仰反省中,亞伯拉罕更深認識上帝,也因此決定要「更信靠上帝」。於是他在第5節中,憑著信心對僕人說:「我帶孩子到那邊敬拜,然後『(我們)再回』到這裡來。」(根據BibleWork聖經研究軟體6.0版的語法分析,「回」是第一人稱複數未完成動詞 ──「我們將回」)。在此刻,亞伯拉罕憑著對上帝的認識,有信心地說:「我跟愛子會再回來。」接著,父子兩人繼續往前進;而,就在這兩人獨處的時刻,亞伯拉罕給了以撒最寶貴的信仰傳承!在第7節,以撒提出一個以「眼見為憑」的人所會問的問題:「我『所沒看見』的羔羊在哪裡呢?」亞伯拉罕回答他:「上帝會親自預備!」這作父親的提醒兒子:「不要只看見眼前的環境,卻忘記了在兩人之間有上帝正在掌權!」

亞伯拉罕把握機會所做的信仰教育,隨即得到了上帝的背書。在第9節之後,上帝阻止亞伯拉罕傷害愛子,並且為他預備了作為犧牲的羊羔。於是,這讓以撒親身經驗到「父親在路上所教導的信仰『是真的』!」同時,也讓以撒之後的雅各、約瑟、以色列人,以及所有信靠上帝的人,都明白也傳承了「耶和華以勒」的信仰。甚至,在亞伯拉罕選擇上帝為他的終極關懷,將自己最疼愛的孩子完全交給上帝之後,在18節記載了上帝對亞伯拉罕所啟示令人雀躍不已的信息 ──萬民要因你得福!

有人說:「心裡最寶貴的人或物,有時會成為取代上帝的偶像。」然而,當我們將之全然交託給上帝時,不只是自己得著平安;同時,所交託的也能得到真正的保護。老年得子的亞伯拉罕,在面對考驗時,因為全然交託上帝而得到真正的平安。看來,上帝的考驗其實是對亞伯拉罕的祝福;這樣的祝福是,讓他憑著「放心的信心」,與愛子一起享受真正的平安。

因此,願亞伯拉罕「放心的信心」,幫助我們重新思考自己對上帝的認識與信靠;讓我們也能夠放心地將所愛的交託給上帝,進而讓自己與所愛的都得到上帝所賜那不同於世界的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