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Map For Saturday


一位HBO的體育節目製作人,
享有高薪,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
卻因為一個旅行的夢想放棄工作,

帶著五磅的隨身衣物
與三十磅的攝影器材,

展開了一趟遊遍四大洲
26個國家的自助旅行。


「要住豪華酒店也可以,但住寄宿公寓或青年旅館,這才叫做旅行!」
「經過五六十年後,我會說:我經歷過一段美好的人生!」
「我想花364天去旅行,然後回家過聖誕節!」
「你會結交到非常好的朋友,但三天後說再見,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

本片導演布魯克‧希爾瓦-布加拉,原為HBO的體育節目製作人,曾獲美國的艾美獎殊榮。他住在紐約中央公園旁的公寓,享有高薪,過著光鮮亮麗的生活,但卻因為一個旅行的夢想,放棄了令人稱羨的工作,帶著五磅的隨身衣物與三十磅的攝影器材,展開了一趟遊遍四大洲26個國家的背包客之旅。過程中布魯克透過一段段的訪談,揭露了自助旅行與背包客的友誼
、愛情、世界觀、以及各種對於「旅行」的看法,呈現世界各國不同文化
、不同民族的風俗民情。不僅充滿了歡樂與孤獨的探險經驗,更挑戰我們觀看世界的方法。

片中的布魯克在澳洲認識了德國人楊斯,離開銀行的工作到澳洲自助旅行追尋自我;在寮國他遇見了澳洲人基姆,兩人實驗如何用廿美元吃喝玩樂一整天;他更親眼目睹全世界的背包客如何在泰國的披披島,義務協助那些受東南亞海嘯襲擊的當地居民重建家園;甚至在比利時他遇到了同樣來自美國的威爾,雖然已73歲卻仍堅持用自助旅行的方式,住青年旅社當背包客!

為何他們對於自助旅行如此趨之若鶩?
片中73歲的背包客爺爺威爾說:「在我這年紀,你不知道還剩下多少時間,因此想趁還可以時去做。」21歲的英國女孩凱倫說:「
你沒辦法向別人解釋,你看到什麼,感覺到什麼,我們有多開心」27歲的北愛爾蘭青年比爾說:「我想去旅行364天,然後回家過聖誕節。」

至於本片的導演布魯克則在旅行結束前面對鏡頭說:「好幾個月來我的職業都是填『電視製作人』,但我開始想寫『旅客』……」

內容簡介:

對許多美國人而言,「旅行」意味著一段短暫卻昂貴的休假行程:五星級的飯店、令人身心舒暢的按摩、奢侈的消費和瘋狂的血拼……要獲得這得來不易的夢幻假期,你可能要縮衣節食,努力工作好幾個月才可能實現。
曾獲艾美獎的製作人,也是本片的導演布魯克,決定破除以上迷思,毅然離開令人欣羨的HBO節目製作人的工作,帶著2.25公斤的隨身衣物與13.6公斤的攝影器材,展開一年遊遍4大洲26國的「背包客」旅程。

影片在緊湊的拍攝步調中呈現背包客的經驗
,我們將隨著導演感受澳洲的盛夏、尼泊爾的革命前夕、越南的荒謬交通,以及歐洲的昂貴消費。撇開總是蓬頭垢面或曖昧不明的自我探索這些刻板印象,布魯克企圖挖掘背包客的真正含義
。本片不旦揭露了背包客的愛情觀、友誼以及不同國家的人民對於「旅行
」的看法,更呈現了世界各國、不同文化、不同種族的風俗民情。全片充滿歡樂與孤獨的探險,挑戰我們觀看世界的方式!

以上文字介紹引用於T.I.T.A 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網站
http://www.tita.org.tw/tempfile/video(mapforsat).htm


原文影片 可參考土豆網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remf0I_Ty1c/

-------------------------------------------------
這個記錄片 光看YOUTUBE上的幾分鐘介紹 就很有FU了!!
真的是非常典型的背包客及背包客生活的樣貌!!

當然 中西文化還是有不同
西方世界裡的GAP YEAR
到了東方世界 SO FAR 要放下現有世界中的生活 走出去
還是 需要勇氣 及 自我

回過頭來看
到底值不值得?
那個答案 不是在旁人的眼光中
而是在你自己的 心裡 腦海裡 回憶裡!!

想懷念的 or 對所謂背包客生活及旅行好奇的
可以看看這個影片 真的滿經典的!!


It is with passion,
courage of conviction,
and strong sense of self
that we take our next steps into the world.
Remembering that first impressions are not always correct,
you must always have faith in people,
and most importantly…
you must always have faith in yourself.

就因為有熱情,有堅持信念的勇氣,
再加上堅定的自我意識,促使我​們踏足世界,
並謹記第一印象未必是正確的。
你必須對人們有信心,​
而且最重要的,永遠要對自己抱有信心。

From movie: Legally blonde 金髮尤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