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觀光簽的右上方
RWC2011特別字樣


今年
2011 9 我以觀光簽入境時 
在過移民局那一關 被問了一些問題 
應該是因為 護照上有之前工作簽證的標籤
 
所以 感覺上 有被關注了一下
 
之前入境時 幾乎都沒有被問什麼問題
 
還好 我已有準備
!

之前就有聽說 結束打工渡假一年之內 如果再以觀光簽入境 會被刁難?! 
不過 一直只是聽說

而我的情況是2010 12月結束我的工作簽證 回台灣 
計畫以觀光簽回紐西蘭境內申請我的新的工作簽證
 
(以我的經驗 工作簽證 通常紐西蘭在境內申請 會比較容易獲得
)

我準備了 
英文版的財力證明
 
回程機票 (不一定 一定要直接回台灣的 只要是離開紐西蘭 去別國的機票都是可以的!建議選100%可以refund的航空公司

這次飛來的
E-TICKET

其實 從填入境卡開始 到回答他們的問題 
其實 就照你的狀況來回答 
而入境卡上的每一個空格 都有可能是他們問你的問題
 
而移民官 在詢問你時 會好像閒聊一般
 
事後回想起來 每個問題都是有關連的

你在你的國家是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之前在紐西蘭是從事那一方面的工作

這次回來的目的

預計停留的地方? 預計停留的時間

有什麼旅遊計畫?(如果你回答是回來旅遊

在這有什麼親友?(如果你選的是訪友

他們在紐西蘭是讀書還是工作?住那

你會和他們住在一起嗎? 有連絡地址嗎

你的經濟狀況可以支付你的渡假費用嗎

因為 我有準備財力證明 也表示 我有回程機票 所以 最後 也就平安過關
!

 其實 以上被問到的問題 都是根據入境卡上問題  再口頭問一次 
因為 今年是紐西蘭RWC 所以 也不免俗的問一下
 
有沒有要去看比賽?比較支持那一隊?等的閒聊
 
問我話的移民官是KIWI 所以 算是很友善的移民官

我不知道 如果回答不出那些問題 英文不好的人 
他們會如何處置
?! 
如果 是想拿觀光簽入境 轉其他簽證的話
 
以上資料及問題的準備 多少都是有必要的囉
!!

我們BBH有個日本男
也是之前在這打工渡假 辦過工簽
 
這次回來 也是拿觀光簽來轉學生簽
 
還好AIMIE 遇到他 問了一下 我才準備的更詳細


另外出國前在背包客棧上
看到有人拿打工渡假入境 
在行李那一站 那要求打開筆電
… 
這個情形 我沒有遇到
 
因為 避免多檢查 多麻煩
 
所以 所有敏感類的物品(藥品/食物/光碟等) 我都沒帶
!

現在在行李那一區 已沒有紅綠線 
就過移民官後 領完行李
 
走一下 就有 2-3位海關人員在那問你 有沒有帶入境卡上標明要另外檢查的東西
 
這時 你如果有 不知道要不要申報的疑問時 也可以主動拿出來給他們看並詢問
 
通常主動發問的 就不會被問一堆七七八八問題

 

如果沒有要申報的 就把行李
去過X(連筆電都不用另外拿出來)
然後 就出關了!!(如果是有要申報的 要走另外一邊 準備把你的行李 拿上一個台子受檢囉!)

 

<<以上問題 僅供參考 因為每個人狀況可能不同!>>

紐西蘭入境卡

中文版:
http://www.biosecurity.govt.nz/files/enter/personal/passenger-arrival-card/chinese-traditional.pdf
英文版:
http://www.customs.govt.nz/news/resources/forms/Documents/Passenger%20Arrival%20Card%20English%20language%20version.pdf

---------------------------
20110929

我不回答如何申請簽證的問題....
因為 每個人狀況可能不同

如果有興趣 或 有問題
請上紐西蘭移民局官方網站

 ----------------------------------------
2011 1026

背包客棧上相關的討論: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3383403&posted=1#post3383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