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就在等這個日本節目了
但還是昏睡…沒看到
沒想到 現在卻不經意的轉到

其實不只是這樣的節目
在書店逛時 我也很喜歡翻一翻
如何制作美味便當等這類食譜

並只不是因為希望自己能有這樣的手藝
更是某種可以禰補一下童年時的缺憾
小時候 我真的好羨慕
每天中午有家人送熱熱的便當在加上水果的同學
我有的 就是一碓銅板或是一疊紙鈔
福利社 就是我的三餐來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現在長大 喜歡吃7-11的便當
這跟福利社 不就有異曲同工之妙

有時候在想
我吃東西很快 幾乎都不咀嚼
希哩乎嚕 就吞下去
和童年有沒有關係
當其他小朋友在比較著午餐便當裡又有什麼好東西時
我只能趕快把自己很一般的便當
為了活命的趕快吃下去

當然ㄚ 整個班上一定也有像我一樣的小朋友
但 沒有人願意自己是和差的比
尤其是我好強的個性

這麼多年來 每次看到這樣的節目
我都還是忍不住想
如果 自己也有這樣的便當可以吃
那該有多好

這麼多年後 我也長大了
童年的缺憾 始終在我心上
缺少的不只是熱熱的便當
還有那永遠無法禰補回來的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