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

  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對我而言 這本書是開啟我 面對自己夢想的一把鑰匙!!
這是一位阿兵哥借給我看的,他是一個很有禮貌的男生
每次和他聊天 都是一種享受!!我也忘了 為什麼沒把書還他!!
那時 他是極力推荐我看這本書 算起來 他也是促成我前進澳洲的推手之一!!

每次閱讀這本書 都讓我有不同的感受 進而讓我開始仔細的思考 自己的天命是什麼?
在閱讀的過程中 就彷彿是自己和自己深層的那一部份開始對話
我相信 人是因有夢想 而偉大  而如何讓腦袋裡的想法 轉換成實踐的行動力
則是這本書 給我的另一個啟蒙

在收集出國的資料中 發現不少背包客同樣的也都深受這本書的鼓舞及激勵
這真的是很神奇的!!需要力量的人 我真的很推荐大家去看一看!!很神的喔!!
 
現在發現竟然改編成音樂劇 我想我會去看看的!!
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的!!
最近的我 需要前進 繼續的力量...
 




奇幻的生命旅程音樂劇

Maktub!——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逗點創意劇團「生命教育」系列第五部
此劇是逗點創意劇團繼「爺爺再見」、「跳舞熊」之後,又一個關於「生命教育」的年度巨獻,這一次我們不再談論死亡,而是探討「天命」的完成,看一個男孩如何勇敢、樂觀地完成屬於他自己的神話。
時間:95年12月29日晚上7:30
12月30日下午2:30、晚上7:30
12月31日下午2:30
地點:台北市社教館文山分館兒童劇場(北市景文街32號B2)
演出形式:音樂劇
觀眾年齡:建議10歲以上觀眾欣賞
票價:250、350元
售票洽誠品書店、萊爾富商店等全省兩廳院售票系統
Maktub 

 「Maktub」意指「被寫下的」或稱為「天命」
這是一個「後青春期」的預言故事,所謂的「天命」,是指創造個人的神話,而這個神話的完成,是必須把個人放在天地之中去領會,並且不斷實
踐、實踐、實踐……
劇情介紹

靈感來自:保羅.科爾賀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有個男孩,因為喜歡旅行所以選擇當牧羊人,他過著不餘匱乏的生活,卻有個夢常常困擾著他-古老埃及金字塔下的寶藏。於是他尋求吉普賽女郎幫助,吉普賽女郎的神秘預言,讓男孩心生猶豫。但是撤冷王,促使男孩下定決心去追尋夢中的寶藏。
沒想到在出發之際,男孩卻遭到欺騙。心灰意冷的男孩,一度對人性失去信心。為了回家的旅費,男孩賣著水晶玻璃杯,玻璃杯的越發透亮,麥加朝聖旅人的往返,使他覺得不該輕易放棄。
男孩籌足了錢加入駱駝商隊,前往綠洲,在那兒他遇見了最心愛的女孩。此時,鍊金術士出現,提醒著男孩,仍需朝著未完成的天命去努力。於是男孩決定獨自前往金字塔。
到達那兒,卻又遇上女巫,奪走了他所有的錢財,正當又入絕望之際……
給觀眾

這是一齣屬於9~99歲仍有夢想的人的戲。我們希望用「逐夢少年」的思考模式去進行戲劇的思維,並且提供對生活正向的看法。而「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的這個故事,正符合了我們期待。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談到一些人生根本的重要的問題,例如宇宙的語言、一個人的勇氣、對希望的堅持等等,這些特質不僅是對「七年級生」最好的激勵,同時也是「五、六年級」在生活中漸漸失去的信念。當我們經歷了世紀末的哀傷、墮落、狂放……總是需要有一些力量來重新拾起我們童貞的心,那個充滿希望,可以簡單地被滿足的心。
製作群

製作人:二妞 、江國生。
導演:鍾得凡 。行政經理:幸子
編劇:集體創作。導演助理: 楊慈萱
燈光舞台設計:王耀崇
服裝設計:胡慧敏
音樂設計:吳文堯、張詠橋
演員:若嵐、吳佩芬、俞宛蓁、郭詩薇、蔡忠達、黃維靖、群立、陳金富、徐曉晶、吳玟萱…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