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FARM,而且就是一氣呵成型的Planting!!Farmer是義大利人,原本答應的pay是一小時14,後來第二天她不滿意我們上午的進度,最後付錢時只給我們一小時10!!完全就是讓我第一次工作就遇到壞人!!這兩天的工作讓我足足休息一星期,整個全身酸痛且舉步維艱,那時我又睡上鋪,隨便動一下都要命,更何況要爬上爬下的!!~~要命!!真是靠意志力活命的日子!!
但也因為一開始經歷了這些,讓我在做其他farm的工作時,更懂得爭取自己的權益並且因為做過最苦的,再來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有人說過
farm job的苦是會讓人想放棄回國的重要原因!!現在的澳洲已和之前不一樣了,因為背包客變多了,所以owner的選擇性多!再來是氣候很嚴重的影響農作物的生長,原本應該是季節的,因為旱災,所以延後了!!而好不容易種出來的,也因為旱災所以影響了收成,在這種很難種又長很少的情況下,整個工作週期及人力的需求就大大的減少了!!

 

當然如果選擇對的地方及時間,還是有工作的!!只是幾乎都是短期的!!能連續在同一個farm工作一星期就值得歡呼了!!通常planting的工作都是兩天,farmer都希望能快速完成!!有時候早上開工的時候土還是濕的,兩個小時後可能就沙沙的,到了下午就像石塊了,我們很難作對農作物也不好!!也因為farm job比較辛苦又不穩定,反而使我們動腦筋去試了其他的工作,其實還是有很多其他的選擇的!!什麼都可以去嘗試也都是希望有不同於在台灣的體驗囉!!不過,我想farm還是很多人會希望有的體驗!!而我也還在體驗中!!!一個多月的旅行,很多地方都還在模索,分享給大家,就是希望自己的汗水換來的經驗,可以讓後來的人能更懂得保護自己及走的更穩健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