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工作 不是砍菜心!!而是BY CONTRACT的剪洋蔥花!和我們一起工作的一群韓國人很奇怪!只要聽到是BY CONTRACT就會很開心! 而且 連價錢都不問就一股腦的拼命剪!!每個人幾乎都跟鬼一樣 不吃不喝 目不轉睛的拼命剪!!動作快到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到了澳洲之後 對同是亞洲人的日本人及韓國人的印象完全改觀!!日本人早已經跳脫出亞洲人這個框框 日本人就是日本人 老外不會把他們歸類為ASIAN!他們完全有他們自己的特色及想法!!讓你一眼看過去 只要有型的亞洲面貌 幾乎就是日本人!!而韓國人呢!?超乎我想像的沒禮貌及野蠻!!當然 不是指全部 可能是我遇到的吧!不過 他們的團結及毅力是很驚人的!由韓國背包個個幾乎是來澳洲搶錢的精神 就可以明白!!
一個上午剪下來 因為要不斷的彎腰 所以我的腰是快斷了!!NANA幾乎已經是在地上爬了!!我們各剪了20桶!!因為不知道價錢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賺了多少錢!!後來 我們決定先休息一下!畢竟 我們真的沒辦法像那群鬼一樣!!
本來想好好休息完之後 再來衝刺一下!!這將近三十人之中 只有我們兩個台灣代表(不過 還是很多老外分不清”TAIWAN”及 “THAILAND”!!所以 我們老是被認為是”THAIL”….)總要爭氣些!!
但 先是移動車子時 陷入爛泥之中動彈不得!然後 我下來推車時 竟然被蜜蜂螫到臉!!我真的是快嚇死了!而且超痛的!!還好NANA反應夠快 幫先我拔掉刺 然後趕緊冰敷!!不過 還是很痛!!
這時候全世界都陷入瘋狂剪洋蔥花的風暴中 根本沒人可以幫我們!我就在痛的快死而且一直擔心會毀容的情況中 發狠把車硬開出來!!
現在 終於回到家!!除了冰敷外 擦了些綠油精讓我舒服多了!!我想 應該不會毀容了!!長這麼大 第一次被蜜蜂螫!!本來第一反應 是趕快脫褲子尿尿 然後拿來擦在傷口上!不過 還好沒這麼做!!
今天 我們是提早下班了!!最後3天了!!只希望那群鬼今天把洋蔥花都剪完!那明天 就又可以繼續做BY HOUR的工作了!!我們實在不喜歡做BY CONTRACT的工作!也許 真的可以賺大錢!但不是現在的我們想做的!!我們只希望平安的渡過這3天 然後好手好腳的去雪梨跨年!!
雖然 今天不是我的天!但 今天也的確又是特別的一天!!打工渡假這365天 絕對不可能天天都是開心順利的!在遇到挫折或困難時 如何能平安渡過及順利化解 也是我們必須要學習及體驗的!!

TODAY IS NOT MY DAY! BUT , I STILL ENJOY MY TRIP AND KEEP ~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