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03 aimie從馬來西亞KL(吉隆坡)飛過來 ...

這傢伙聽我們這些台灣人在她身邊
一天到晚 一直說不停 台灣有多好 台灣有多美 台灣的東西有多好吃...
非常成功的國民外交  讓她從紐西蘭回馬來西亞只過一晚 就又馬上飛過來囉!!

兩個星期的時間來安排 說長...我想很多人會告訴我
誰誰誰幾天就環島一圈囉...某某某 兩個星期可以台灣走透透...
ㄟ....一直以來"慢慢慢玩" 就是我旅行 最大的重點及特色!!
所以 一年的澳洲我沒有玩透透 留下很多伏筆及再回去的理由!
一年半 紐西蘭 我還有很多事還沒做 很多地方還沒去!!
So...因為aimie這一點和我非常的像
所以 這一次 兩個星期 考量她的時差及氣候上要適應的問題
14天 大概就移動7天 另外7天以定點停留 不過夜為主!!
7天的景點 就是以非常觀光客的行程為主(所以一路都遇到很多很多陸客囉!)
就這樣 排出aimie來台行程囉!!
而她也很好相處 也沒什麼意見 除了希望吃不停外
就說了個女王頭及吃湯包 兩個...
你看 真的很容易滿足吧!!

1103  降落到桃園-->台北西門盯-->晚上台北 燒烤同學會-->美麗華摩天輪-->
士林夜市
 (宿台北-新驛旅店)
這一天 她搭Air Asia來
表排是14:40分到
不過 很誇張的是...她竟然14:10分就到了!!
是的 足足早了30分鐘!!我只聽過飛機delay....沒聽過有早到半小時的!!
也因為這樣 ...可惜了 她出關的時候 我還在趕路 沒拍到她出來賊頭賊腦的樣子...可惜


20091103-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接機嚕!!第一張在台灣的合照!!

一下飛機 馬上就開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因為 考量行李的問題+交通的便利性(她的+我的=不少)
所以 我訂了台北火車站附近的飯店--新驛旅店
check in後 兩人一身輕的從西門丁開始囉


西門丁有名的站著吃 -阿宗麵線

因為aimie的好個性 及 什麼都好吃的特性
所以 我特別問她 "不喜歡吃什麼?"及"為什麼不喜歡吃?"
帶她來阿宗麵線 就是要挑戰她不喜歡大腸味...夠特別的導遊吧!!
聽聽我解釋....台灣的東西是出了名的好吃 
但 如果能讓一個原本對吃某項東西或某個味道的人
因為在台灣吃過 而反而變得可以接受 甚至愛上了我們台灣的味道
那是不是大成功ㄚ!!! ....所以aimie就變成我這樣觀念的實驗品囉!!
不過 她也確實吃了大大的驚豔呢....
一直問我為什麼台灣的大腸 都沒有"塞迷"...??!!

OS: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大腸麵線ㄚ?!.....大腸都沒有塞迷ㄚ

當然不只吃麵線囉!! 還有鹹酥雞 波霸奶茶ㄚ 吃了一堆後
發現 不對勁!!因為 晚上我們還有燒烤同學會 要留一點肚子晚上用
所以 開始大概帶她逛一逛囉!!


台北 西門紅樓

裡面有一些裝置藝術 及台灣設計師的作品囉!!


就這樣 愛演的AIMIE也決不會放過囉...


你看看 馬上就有死孩子的行為!! 我想 她應該很喜歡台灣吧!!


台北-西門丁 :終於踏上台灣 AIMIE真的很興奮嚕!!

吃吃喝喝逛逛街後 差不多 我們要去台北的同學會囉!!


大口吃燒肉的感覺 真的很爽吧!!


大口吃肉的鄭ECHO!

剛剛好 最近RAY寫完這一篇記錄那天燒烤同學會的
她寫著非常好囉!!這一段去看她吧!
http://www.wretch.cc/blog/oliviaray/6914360

第一天的行程 到這裡其實後來還有士林夜市+美麗華摩天輪的
但 真的吃的太飽了....再帶她去士林夜市 我怕她會想吐
 +聊的太忘我了+我的錯....所以當我們去摩天輪時...


放心 放心 摩天輪在 但 沒有人了...
我以為開到12點嘛....SO....下次再坐吧!!(記住ㄚ 開到10:30ㄚ!)
(美麗華摩天輪:搭捷運內湖線到劍南站 出口走路5分鐘就到囉!
如果要逛士林夜市 可以坐到劍潭站囉!)

1104:Taipei(101/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等給觀光客去)的地方-->Lunch<鼎泰豐> -->淡水 八里 (宿淡水-Ray's家)

果然 我們還是會睡到自然醒
原本安排時 想說應該會早起去走那些觀光客行程的
計畫 比不上變化嚕!!
不過 吃的行程 是不會變的囉!!
睡飽飽 就起身去傳說中的"鼎泰豐"
我們去的是忠孝店 而且有事先電話預約
這個行程 本來完全是為了aimie這個觀光客安排的
不過 到是讓我滿驚豔的!!
果真 味道及服務 是沒話說的!!


從小菜 就開始讓我們一直點頭囉


完成一個aimie的心願 大口吃湯包囉....


是的!!她一吃飽 就開始人來瘋了!!

我們吃了小籠湯包+鮮魚蒸餃+酸辣湯+小芋泥包芝麻包 都非常的棒!!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上他們的網站 瞧瞧菜單先吧!!

鼎泰豐:全台灣就台北有囉!!
事先訂位比較好囉!!尤其是假日
(
www.dintaifung.com.tw)

吃飽喝足後 逛一下東區
覺得再怎麼樣 一定要讓她看看世界出名的taipei101


Taipei 101


然後 逛逛華納威秀這 ...我告訴她 這可是明星常出沒的地方
所以 拍照時 一定要有型!!.....你看 是不是很好騙!!

就這樣 也讓我們弄到快4點
要不是因為ray說大概五點淡水就夕陽了
我們應該還會繼續慢慢慢 隨性的晃下去

就這樣跳上捷運 往淡水出發囉!!
因為有ray在那 所以 吃吃喝喝都有人帶囉!!


淡水--我發現aimie吃東西時 沒在care形象的問題!!大口大口吃 就對了!!


打bb彈 是她的第一次囉!!....這可是我拿手的呢!!


為什麼要和拉基車照相呢?!....我們覺得沒什麼的 他們這些外國人 可覺得新奇呢!!
aimie說 我們的拉基車很窩心 還有音樂提醒我們!! 不誇張喔!aimie只是要和它合照 
旁邊有另外的金毛老外 在全程錄影野!!...真是 世界大不同ㄚ!!!


來淡水 除了欣賞美美的夕陽及夜景外 就是吃了!!

當然啦!! 坐渡輪 走情人橋 也都不能少
嘿嘿嘿....去看ray的 去看ray的 ...
http://www.wretch.cc/blog/oliviaray/6914360


充滿母性的Ray 養了兩隻可愛的小東西!!整個ray家 非常的ray...就黑白風囉!! 我很喜歡!!
好心ray 收留我們了一晚!!又帶我們去逛淡水!!dear ~~謝謝妳囉!!
淡水 好吃好玩 又好睡!!下次一定還要再去!!

1105 Taipei-->平溪 十分 (放天燈)-->基隆廟口 (宿基隆-馥嘉旅店
http://fuchia.hotel.com.tw/)
在淡水 睡到自然醒後
去郵局寄了接下來幾天不會用到且讓我們背的沉重的行李後
(這才發現  台灣寄東西真是超便宜!!一大箱 有箱子+郵資才100元而且我還沒玩到台南
行李就到了!!真是經濟又實惠!!!)
就出發去基隆囉!!


基隆-好吃又便宜的燒賣

本來白天的行程是去平溪 及十分的
但 從基隆這一段到瑞芳的火車
這一段 讓我們對台鐵的服務人員很不爽...
到七堵要轉車時完全報錯月台 讓我們空等很久
後來 還是我自己發現...時間就這樣被浪費了
我說台鐵七堵站的...哎....真糟糕!!
算了 後來到瑞芳要買去平溪的火車站時
賣票的服務人員一直問我們 確定要去嗎?!
因為已經天黑 又不是假日
可能去了 也nothing了...
so...又留給下一次囉!!
就這樣 我們決定回基隆去逛廟口吃吃吃囉!!
(注意 :雖然是台灣人自己玩台灣 也是會有不熟的時候
台灣的觀光服務品質 我個人覺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還是自己要做功課...因為問的 靠不住囉!! 
如果你是老外...看不太懂中文的.或中文不佳的..
就像aimie!! 一定要做功課!!
因為 我發現 很多地方的英文標示很爛 
而且 很多大眾交通工作的服務人員 是不懂英文的 
....我又拿aimie去實驗過了 要她用英文問
....很多人的反應 感覺上 英文 英文 對某些人來說 是天文 天文)


基隆-要去廟口囉!!


基隆-基隆港 ...還滿有國際感的設計! 基隆 有進步喔!!


基隆廟口--開始大口大口吃的aimie...正在吃一口香腸!!


基隆廟口的所謂"廟口"囉!!


基隆廟口的夜市現在是越來越長了  但 一定要逛到這真正的廟口區喔!!記住看到那兩邊的燈籠就對了!!


其實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廟口囉!!

我們吃了泡泡冰+營養三明治+咖哩飯+一口香腸+奶油螃蟹
好像沒有吃很多 但就已經很飽了!!


奶油螃蟹 這種東西 我們決定帶回房間 大手大口的吃!!

我最喜歡的是營養三明治 好吃好吃!! 
或許 因為 我是台南人的關係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南夜市的排列方式
不用擔心會沒逛到 動線都規劃的好好的囉!!
而基隆廟口 及後來的逢甲夜市 
還是要有當地的朋友帶 比較不會錯失什麼好吃好玩的囉!!

1106 基隆-->野柳-->九份(宿 九份教會)
這一天的行程 因為基隆去野柳 然後要在回基隆去九份
所以 行李絕對是個問題!
不過 好在基隆台鐵有行李房
做的好的地方 還是要給他們鼓勵鼓勵的
基隆台鐵行李房的服務人員很熱心
問我們要去那後 就很熱情的告訴我們要去那及該怎麼去
還有 還有基隆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的服務人員也很nice!!

台鐵 各地的行李房幾乎都有行李暫放的服務 一件25元!超划算的!!


基隆港--我說全世界美麗的城市 都會有美麗的港口及河流囉!!


野柳國小前


到了野柳 總算有點international的感覺!!超多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不過 現在最多的 還是陸客囉!!


到處都是經典的女王頭囉!!


野柳-真正的女王頭囉!!

到目前為止 aimie的台灣行的心願已經算完成了!!湯包+女王頭


當然一定也要寄一張女王頭回家囉!!

這次aimie來台灣 從野柳 九份 到日月潭 
她終於明白 為什麼當初在紐西蘭會有台灣朋友以蓋遍所有紐西蘭大大小小的章為旅行的目標了
因為 蓋這種景點章 真是台灣重要的特殊旅遊文化!!


這都是我們特殊且深深吸引觀光客來台的重要資源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傢伙就是這麼愛我們的女王頭!!


看完各式各樣的石頭後 當然又要開始吃囉!! 從野柳地質公園的出口 就可以看到這賣名產的地方囉!!
大方的試吃吧!!


馬上就有戰利品的aimie


一直吵著要吃魚的aimie 中午我們就在野柳的"四姐妹"海產店用餐囉!!


接下來又要坐回基隆 轉車去九份囉!!


九份--九份教會前的平台...也是我們今晚的住宿地方!

從九份開始 我漸漸開始領略台灣的美囉!!


一下車的地方 就開始熱鬧滾滾!!九份現在變成很繁華的地方了!!

我認識九份很早 那時 這裡是個很純樸的地方 除了假日外
平時沒現在那麼熱鬧 所謂的名產也沒現在那麼多
很簡單 很舒服 讓我覺得很適合窩的地方!!


起司條


春卷ice cream


烤杏包菇


阿蘭草仔粿


紅糟肉圓

對的!!吃吃吃 吃不停 就是我們這趟旅行的最大及終極目標


當然 也要欣賞美景啦.....其實也因為飽到走不動了...


剛剛上面那一張是因為莫名的大霧 後來散去後 才真正見勢到九份有名的夜景囉!
(後來知道不是什麼大霧 是山下有人在燒東西.....)


開始要逛有名的"豎崎路"囉!!


這張是正常的!!


 有人知道她要表達的嗎?!.....是的 就是後面那四個字..."悲情城市"...


非假日 還這麼多人!!超多日本客的!!



我每次來九份 都會來"九份咖啡" 喝喝咖啡 留張字條...
但這次來 有點失望!! 字條牆都不見了 老闆也換了...感覺完全都不對了...


不過  aimie總是能使我開心!!


九份教會-我們住的雙人房 就有很棒的夜景及獨立的門 可進出!!


九份的夜景

基隆---野柳 從基隆搭基隆客運往金山線的方向 /1人45元/大概1小時
基隆---九份     從基隆搭基隆客運往九份 金瓜石線的方向 /1人42元/大概1小時


1107 九份-->台中(meet celia  ^^/精明一街+逢甲夜市)
 (宿台中-逢甲夜宿館   http://tw.myblog.yahoo.com/fengchia-home/archive?l=f&id=10

昨天帶aimie看了夜晚的九份
今天就讓她看看白天的九份 也是很不錯的喔!!


早餐 就從竽圓開始...


這樣的早餐 竟然讓我們覺得特別爽口野...這幾天 真的吃太多了...


白天的豎崎路






又要準備上路囉!!


拜拜九份囉!!


從基隆搭火車下台中囉!!

到台中後 一樣先去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逢甲夜宿館

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2009新開的 每個房間有不同的主題



我們這次選的是yellow cat


很舒服的房間  有很多可愛的貓咪圖




就這樣 我們在房間也玩+休息了一下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逛逢甲夜市...很簡單吧!!
本來應該有celia同行的...又是我的錯
手機出問題+沒有用腦袋記下任何人的電話
...sorry celia....你一定很失望吧!!
所以囉 我才一定專程上台中見你嘛!!^^


抓餅


湯包


豬血糕


aimie說她有點被嚇到...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假日的逢甲夜市真的很多很多人..

這又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來台中及逢甲夜市 完全就是隨性的亂逛 完全隨人潮被幾乎推著走
可能完全沒有吃到 及逛到 逢甲的精髓吧!!


逢甲大學

就這樣也莫名的吃很飽
下次 一定要找local帶我們逛啦!!  還有 還有那個一中街啦!!

1108 台中-->日月潭 (宿日月潭- 建成民宿  http://jiancheng.mmmtravel.com.tw/?ptype=hotel

我們從台中是搭仁友客運來的(來回票300元)
一到之後 因為客運下車處 就是水社碼頭的旅客服務中心
馬上先去I -SITE探探路
果然 一到觀光景點 先去這就對了

我非常推薦 這本在旅客服務中心可以索取到的"再發現 動感 日月潭"
它將日月潭經典的八大景點 及各式各樣的玩法(單車/走步道/公車等)
還有各式主題(湖泊纜車之旅/寺廟祈福之旅/婚紗寫真之旅/環湖單車之旅等)
都幫你分門別類的規劃好各式的動線及行程
連週邊(水里集集等)要怎麼玩 都弄的好好的!!
是這次 我們環島旅行中 最棒的一本簡介資料!而且使用期限是到 20101231
所以 資料是非常新的囉!!


而且還有活動喔!!如果你依主題 收集到那些景點的章 就有可以抽獎
我們這一次是以收集各大寺廟的為主囉!!(坦白說...比較輕鬆!!你如果夠有力 也可以選擇步道的啦!!)
後來我們抽到關公 及耶穌的手工項鍊!!哇!!正好都是我們想要的!!很棒吧!!
給日月潭拍拍手吧!!有用心在做觀光喔!


環湖前 先去吃吃道地的囉!! 有魚 有山菜 有山豬肉 三菜一湯600元!!好吃好吃好吃 兩個人會非常飽

第一天我們跟著地圖選擇從左邊開始騎機車環湖囉!!

龍鳳宮


要求姻緣的 來龍鳳宮就對了!!


龍鳳宮


往玄光寺的路上


玄光寺


玄光寺--這也有的拜囉!!


充滿陸客的玄光寺....是的 我們已經淪陷了...


慈恩塔....要看到塔...沒那麼容易!!開始運動囉!!


都是階梯囉!! 每次遇到這種要走多一點的路的景點時
我就必須開始發揮"騙小孩的"功力...不斷的安撫她說快到囉 快到囉
下一個轉彎就到囉!!....在MT.COOK走track時這樣 在台灣更是如此


有沒有很熟悉的表情ㄚ...這傢伙非常的肉腳...700公尺的慈恩塔
被我們走的好像很辛苦一樣!!


慈恩塔到囉!!....不過正好前一天台中地震...所以圍黃線不能進去囉!!


就這樣 我們就在慈恩塔 欣賞日月潭的夕陽囉!!


這傢伙一靜之後...


必有一動...


文武廟的年梯風鈴祈福區....有沒有發現 我已經玩到有黑眼圈了...
果然 玩也是很累的!!


文武廟的年梯風鈴祈福區
這區很妙 一個階梯是代表一年中的一天
我們兩個一個1月生 一個2月生 所以有的走了
就留給明天 白天再來挑戰吧!!


文武廟


文武廟買紀念品囉


回到水社碼頭 -吃總統魚做的魚丸


水社碼頭


水社碼頭

aimie很愛這個金光閃閃的小媽祖囉!!

水社碼頭-->龍鳳宮-->水社霸--> 頭社霸-->玄光寺-->慈恩塔-->文武廟

(寫到這...已經重寫三次了 ...氣...因為無名不知道為什麼只能存到這裡
所以 後面的 我另外再開一篇寫!!...天亮了...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