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成功領受訓的時候 曾經想過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回來帶入伍生
因為這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體驗 更是一種傳承的感覺!!

雖然已經沒有機會回成功領去當機車排長
但在我即將退伍之際 卻有另一種傳承的機會

上星期來了9個女兵...原以為她們只會是過客
但因為一些因素  她們會留到11月
沒有意外的 這果然是我最後一個任務...女兵隊隊長

看著她們一個個稚氣的臉 不免讓我想到剛入伍時我
她們是不是也如同我當初選擇從軍一樣 那麼雄心壯志呢!!
不過 她們都比我那時小 ...竟然還有小我一輪的...真是歲月不饒人ㄚ!!

就這樣每天 我就如同孩子王一般 帶著這些小兵兵到處打雜
哪裡需要人手 我們就到哪裡
我選擇以親和的方式和她們相處 因為我相信人性本善囉!
愛的教育  更是我所推崇的!! 
就這些互動中 以很自然的方式提醒他們將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及做人做事的道理
真的希望她們將來可以順順利利的  就算遇到挫折 也有面對及解決的能力!!

人生如戲 就好像許多軍教片最後一幕一般 有舊人要離開 有新人要加入
舊人正看著新人經歷著自己曾走過的一切  
在這最後的一個多月 我希望自己能多教他們一些  陪著他們渡過她們菜二兵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