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現在在期待已久的農場工作囉!!位置大概是距離達爾文
一個半小時車程的郊區!!這個農場非常的大!!
是越南人及澳洲人合資的農場,還兼包裝!!一眼望去全都是他們
的農田,有芒果樹,辣椒樹,苦瓜藤及四季豆藤!!現在還不到芒果的
季節,所以我們兩個就一個在摘辣椒,一個在摘豆子及苦瓜!!
一開始我們知道是在越南人的農場工作時,有些害怕!!
因為之前有不少朋友在越南人的FARM工作吃過虧!!
所以怕怕的!!再加上當天一下車,看到我們住的地方的外觀時,
我有些傻眼!!真的就是住在工寮裡!!我心裡想,我媽知道我住
在這樣的地方,而且還是和越南人工作,她一定會哭的!!> 不過,目前為止已經兩個星期了,感覺還不錯喔!!^^為什麼呢?!
雖然會害怕被坑,但這份工作是朋友介紹的,她也的確在這邊
賺到不少錢!!(40天3700AUD)!!而且雖然是越南人但因為是和
澳洲人合資,而且管理我們的人也有澳洲人,所以基本上並沒
有特別感到怪怪的地方!!而且這邊包三餐及基本的日用品
(衛生紙,洗衣機加洗衣粉等),我們現在還擔心吃太好,反而變胖
呢!!而且我們是兩個人一間房間,有冷氣喔!!!所以在這邊工作,
還真是花不到錢!!

工作的部份,薪水是十元一小時,七點開始到十二點,休息到三點
在繼續做到六點!!如果你想要多賺錢就少休息些!!一切都是打
卡制!!現在這邊除了他們本身的越南人外,背包客部份有三個
台灣女生,一個法國男生!!大家都很喜歡這邊的生活!!雖然來
之前就聽說很辛苦,確實是很辛苦但只要撐過第一個星期,
你會習慣的!!我們預計會在這邊待到八月底,賺它個飽飽飽!!
而八月份開始是這裡芒果的季節,去年有一個日本女生,
在芒果季三個月賺了一萬澳幣!!哇!!這是真的喔!!^^
而且有聽他們說這邊之後會需要將近四十個人,
想賺錢的朋友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幫你們問問何時需要人喔!!
在這裡好好做三個月,不但可以存不少錢,
還可以有第二年簽證的資格,真是不錯喔!!
只是我們在這邊沒有網路.手機收不到訊號,因為工作可能
兩三個星期才會進城一次,所以很難連絡上!!不過,我們深
刻的明白等待工作的心情,所以有什麼消息,會馬上告訴
大家的!!這裡目前為止,對台灣人的印象都很好(女生>男生),
所以我們很希望可以延續下去!!我們之前去過不少工作的地方,
幾乎都是日本人或韓國人的天下,他們總是一個介紹一個,
如果要離開,幾乎都會連絡需要工作的朋友來接他們的位子,
在那樣的情況,真的是很難得到工作!!我想這應該也是許多台
灣的背包客的感受!!在台灣背包客越來越多的情況下, 
如果我們也可以像日韓的朋友有自己的工作網絡可以延續,
一定可以使大家的旅行更順利!!我總希望大家都有工作可以做,
存到足夠的旅費,開心的完成每個人的旅行!!
我還在感受外國的月亮到底有沒有比較圓?!!
在這簡單的農場生活中,一切變得很單純!!人也變得很容易滿足!
!也許是一杯冰秸茶,也許是一碗熱騰騰的咖哩飯,
就可以讓我們很開心很滿足!!而在這樣簡單的生活中,
你有很多時間及很清析的頭腦去思考堆積在腦袋裡很久的東西及問題!!
踏出了台灣,才真正發現世界之大!!認識了其他國家的朋友,
發現了許多不同於我們之前的生活及想法,雖然我很想念台灣的許多,
但我有了個新的想法,我還想多看看其他更多的地方,感受更多未知的
世界!!除了原本計畫的澳洲及紐西蘭,或許我還會多去一些地方吧!!
這一腳跨出了台灣,背上了背包,就註定了我接下來流浪的生活了吧!
!總之,新的舊的各式各樣的想法排排站在我的腦袋裡,我會好好想想的!!^^
今晚又是B.B.Q之夜,這裡三天兩頭晚上大家沒事就來啤酒加BBQ!!
微微的涼風,滿天的星空,烤肉香,開罐聲,一群勞工背包客的嘻笑聲,
周圍還圍繞著各式各樣的蟲鳴鳥叫的,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
^^! Simple is the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