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色的生菜田


認真工作的NANA

我們現在還在HILLSTON!!預計會在這裡待到跨年前!!結束了櫻桃的工作之後,我們跟另一個工頭工作!
目前在生菜系列的農場工作!!THINNING(疏果),CHIPING(去雜草),REHEARTING(去菜心)過一陣子
還可以做到令人興奮又期待的PICKING ONION!!這裡的工作可以做到明年一月!!

這是個小鎮!!有多小呢?!幾乎每個人都互相認識吧!!不同於專門壓榨人的QLD及有些荒涼的WA!!
這裡雖然是個小鎮 但對於工人的照顧 實在是超乎我的想像!!
只要你遇到好的工頭 絕對把你照顧的好好的!!

我們一開始遇到CHERRY PICKING的工頭-LES!!
從一開始連絡到安排我們的住宿及每天工作的交通接送,還有工作時不斷以鼓勵的方式,
希望我們可以趕快進入狀況,讓我們可以早點賺大錢!!果然,遇到好的工頭,
真的是可以讓你上天堂!!後來,LES還幫我們介紹另一個工頭-BRUCE,讓我們到現在的生菜農場工作!!
我們遇到的工頭,並沒有從我們的薪水中抽中一毛錢,我們得到的是比自己直接去工作的人多很多照顧!!之前,
我們沒有跟過工頭,聽過的也都是被工頭騙或壓榨!!
但我們現在遇到這兩個工頭之後,發現如果跟到了好的工頭,真的是受益良多呢!!

而HILLSTON也是個一年四季都有工作的地方!!
目前我們知道的:
1.10月底-11月底:CHERRY PICKING
2.11月底-3月/7月-9月(幾乎是一整年):POTATO PACKING
3.9月-1月:生菜/ONION/杏仁
4.其他:橙,葡萄,棉花等
(可以去INFORMATION索取一張這裡的工作連絡電話表!!)

到澳洲八個多月,也累積了一一些經驗!!我們發現只要有韓國人的地方,就表示絕對是個有工作有錢賺的地方,如果正好再加上也不少外國人(尤其是英及法)那表示,除了有錢賺之外,應該不會太辛苦!!我們在摘櫻桃時,發現這個工作真是農場工作中的天堂級的工作!!不用一直曬太陽(因為一直在樹叢中穿梭),工作時間也不長(最多到兩點!!因為太熱時,櫻桃會變軟!)還有最重要的,可以吃到最新鮮最好吃的櫻桃!!如果上手之後,一天150不是難事!!也因此,有很多老手(澳洲人/專門的PICKER)每年就跟著櫻桃季工作,一年就工作這幾個月,賺的就夠好好過一年了!!當然,也不是那麼完美,一開始一天我們只有40元!!也是要等技術純熟之後,才可能開始賺大錢!!大概一星期就會慢慢領悟到箇中巧妙了!而且.天氣如果不好(下雨),就必須停工!!所以,這真是靠天吃飯的工作!!
現在我們工作的這個生菜農場,除了我們之外幾乎都是韓國人!!我們有專門帶我們的主管-KIM,人很好很照顧員工!!除了固定會準備冰水外,太熱的時候還會請我們吃冰!!工作的時候,可以自由的去上廁所或喝水!!很多農場是不會管你口渴或尿急的!!我們運氣很好,不但遇到好工頭,還遇到好主管!!

所以,建議大家,這邊是個可以長期工作,賺錢又二簽的地方!!何必去QLD那一帶被工作旅館壓榨呢!!(因為我們吃過虧囉!!><)
而且,我們還在這裡買了車呢!!^^ 是主管賣給我們的,狀況很好而且是居民的車!!有冷氣 廣播 4WD 中控鎖 電動窗 …嗯!!!本來一直以為會是向背包客買個陽春車!!沒想到,竟然在這裡可以買到當地人的車!!現在,只要依我們的目標存到足夠的錢,就可以開心的去TAS環島旅行了!!而且,我們連TAS的CHERRY PICKING的工作都先安排好了!! 一切果然是漸入佳境ㄚ!!!

我想因為旅行一開始的曲折,反而造就了我們的抗壓性及應變的能力!!也因為之前為了找工作而心煩,所以現在閒閒沒事,就找起來放!!讓自己可以去選擇工作,而不是一直被工作所限制著!!

很快的,就要結束這充滿驚奇的一年!!兩個人旅行,也將各分東西!!我現在已經開始準備紐西蘭的旅行,而NANA應該也會二簽繼續留下來!!我們都將展開真正一個人的旅行!!我想,對我而言絕對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很幸運!!有個很強的旅伴!!流利的英文及日文,再加上又是妙手小廚師,個性又非常廣結善緣!!這八個多月,我一直被照顧的很好!!有時,這也讓我思考到,自己是不是應該更獨立些,才能真正的成長!!總之,在澳洲的這一年的旅行,我學會如何和另一個人相處!!而接下來的紐西蘭,我可能要去學會如果和自己相處及如何自己一個人面對所有未知及陌生的一切!!會不會怕呢?!!現在的我,期待及興奮居多嚕!!我的未來總是讓我充滿期待的!!^^




我們的速霸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