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 thinning in Jones Orchard 

凱西在JONES 算一算也待了一個半月了

THINNING CHERRY PICKING 到現在的CHERRY PACKING

除了水果店沒做過外(但其實有考慮過囉!!) 大概能做都做了!!

說說我做過 及 知道的工作吧!!


THINNING 其實就是疏果

主要的工作就是把果弄下來 留下比較好的及一定的數量

不要想太多根據樹支的粗細及農夫的要求 拔拔拔 就對了!!

如果遇到好價錢的樹 一天賺個150不是問題!

不過也遇過12.65的鳥樹做的我快發狂了….

ANYWAY 需要THINNING的果有很多嚕!!

我在這裡從10月中到現在做過PEACH . APRICOT. NECTARINE !!


PICKING CHERRY

我個人覺得不論用梯子或機器 都是個可以賺大錢的工作

以我在JONES看到的他們的制度及樹的狀況

只要上手了一天200 應該不是問題!!

我現在的室友 4個捷克人 就採的很開心!!

想賺大錢的人來採CHERRY就對了!!

整個季節 應該是11月底到2月初!!


PACKING CHERRY

PACKHOUSE MICHAEL JONES在管

人還不錯囉!!

而這份工以時間換取金錢囉!!

現在還不忙一星期工作6 天一天8.5小時!!

如果忙起來就是一星期7天 一天9個小時!!

對於不想在外面風吹日曬的人這份工絕對不可錯過!!

整個季節我現在看起來 應該是11月底到2月初!!


JOMES FRUIT STALL

MRS JONES在管 一個很風趣的老太婆

AIMIE現在在那工作

陸續其實也一直有台灣朋友在那工作

我覺得也不錯!!

工時長同事大部份是KIWI

工作內容算輕鬆全英的工作環境

所以他們要的人 英文也要有一定的程度!!

不過我覺得 敢講 很重要囉!!

每週滿48小時後 一小時18元!!

AIMIE現在是0800-1900 一星期6天!!

之後SUMMER0800-2000

絕對讓你可以發達的工作!!

而且還有一個好處 因為來的大部份是TOUR

所以有機會可以認識很多TOUR GUIDE

我個人因為對帶團有興趣 所以 覺得還不錯!!


JONES提供住的環境我現在知道的 :

1.COTTAGE:

40元一週!我現在住的是COTTAGE 四間房7個人一起SHARE(一間衛浴一間廚房)因為現在室友的關係他們有DVD PLAYER所以

除了有
2個頻道的電視外
就是可以一起看看DVD!!


2.男生宿舍&CAMPING SITE:

靠近PACKHOUSE附近還有兩間男生的宿舍及CAMPING SITE!


3.HOLIDAY PARK:

以往他們也會在TOWNHOLIDAY PARK(THE CHALT) 有員工宿舍


4.BUNKROOM:

16人一間水果店附近有三個間大宿舍!!


5.FLAT:

今年他們另外租的很多FLAT 讓有車的人可以去住(2人一間房/65)!


CROMWELL’:

這裡有一間NEW WORLD 7 DAYS 0800-2000

我們的飲食生活全都是靠它嚕!!


上網:

  1. 圖書館:7元一小時

  2. THE CHALT HOLIDAY PARK:6元一小時

  3. 網咖


其他:

1.SALVATION ARMY: I-SITE附近!!

2.TAXI(0800244244):COTTAGE坐到NEW WORLD大概20!

3.NEW WORLD 對面有一間DVD SHOP:每星期一每片1!!


來之前可以在I-SITE拿一份CROMWELL的簡介

裡面有地圖要者找工的話 上面有這裡果園的資訊及位置

大概你在這生活 需要知道的資訊及位置 上面都有

我覺得還滿實用的囉!!

------------------------
補充一下
因為在客棧上看到一些抱怨文
所以  對於要去JONES做THINNING N PICKING 戶外工的朋友
最好有一些心理準備 及基本的認知
在JONES做戶外工 都是有低標的 
如果3天(我們那時是這樣)達不到基本薪資的要求
他們就會請你走人!!
這在BLENHIUM 很多葡萄園 工作時也是有這樣的要求!
他們畢竟是開門 做收生意的!!
 一定有他們的考量!!
而JONES 戶外工的主管Mark 也的確機車了些!!
但 其他國家的朋友 很多一樣做的很開心的!!
也是背著梯子 被追殺囉!!
我只能說 這真是一項你在台灣不會有的體驗囉!!

好啦!! 大家加油嚕!! 凱西也每天在好像今天是最後 一天的壓力下
做完了整季的thinning!!^^
現在回想起來時 還挺得意的囉!!^^
2009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